美國民調機構這個最新排名,中國第五

2020-10-28 21:52
來源:觀察者網

 今天美國權威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10月27日公布的2019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數排名中,中國名列第3,這顯示出中國民眾具有較高的安全感。

蓋洛普民調截圖(下同)

 其中,蓋洛普單獨列出了「獨走夜路感到安全」的指數。在這項排名中,有90%的中國人「獨走夜路時感到安全」,在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5。

 蓋洛普表示,全球法律與秩序指數是根據居民對當地警察的信心、對自身安全的感受以及過去一年中盜竊、人身傷害或搶劫案件發生率得出的綜合評分。分數越高,有安全感的人口比例越高。2019年,機構通過電話和面對面訪談的方式,採訪了總計175000名來自世界各國和地區,15歲以上的民眾,最終得出這份報告。

在蓋洛普發布的這份榜單中,新加坡和土庫曼斯坦兩國得分均為97分,並列第一。中國以94分排名第三。冰島、科威特、挪威、奧地利、瑞士、烏茲別克斯坦以及阿聯酋分列6至10位。

倒數5位的國家分別為南非、利比里亞、委內瑞拉、加蓬和阿富汗。其中阿富汗的分數最低,僅為43分,這也是阿富汗連續第二年在榜單中排名末尾。其他國家和地區中,美國的得分為85分,在榜單中排名第36位。中國香港地區的得分為76,榜單中排名83位。

分地區來看,東亞地區的法律和秩序指數最高,為92分。西歐地區以86分緊隨其後,東南亞地區和北美地區以80分並列第三。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得分最低,分別以67分和66分排名倒數兩位。

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法律與秩序指數的平均分為82分,與上一年基本持平,但在144個接受調查的國家和地區中,有90個分數低於平均值。

相較於去年的排行榜,今年的榜單中新增了「單獨走夜路感到安全」的排名。中國在這一分項中排列第五,有90%的中國受訪者認為獨自走夜路是安全的,前四名分別為新加坡、土庫曼斯坦、挪威和阿聯酋。利比里亞、南非、委內瑞拉、加蓬和阿富汗仍舊在這項排名中名列倒數五位。

蓋洛普在新聞稿中提到,美國的法律與秩序指數為85,與愛爾蘭、法國、瑞典持平,仍高於全球平均水平。不過,在獨自走夜路是否感覺安全的調查中,美國僅略高於全球水平,為75%。

此外,由於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等人遭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的事件發生,美國人對警察的信任度在下降。2019年,有79%的美國人表示對警察充滿信心。與此同時,蓋洛普的調查也發現,在今年5月弗洛伊德去世引發大規模抗議後,大多數美國人(58%)表示需要大力改善警務狀況。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