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北望神州——港青北上五年間

2020-10-29 11:35
來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隨着大灣區一體化的進程大勢所向,更多港人到灣區內其他城市創業就業、讀書學習、居住生活。過去五年間,北上創業的港青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共同發展的一個縮影。

 香港青年劉樂坤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前海夢工場創立了一家科技教育公司,在他看來,內地有着更爲廣闊的市場和機遇等着他。他表示內地最近幾年發展非常快,經濟發展非常迅速,去年就有想法在深圳創業。

 香港青年李嘉俊在廣州創辦高新企業分公司,現在是國家科技部和廣東省的高新技術企業,企業得到了政府的很多支持。

 留學多年回到大灣區發展,香港青年趙鍵瑋感觸頗多。他表示,現在內地的發展形勢非常好,尤其是深圳,對於海外的人才或海歸有很好的政策,鼓勵他們回來工作創業、創新。

 美國留學多年回國後在大灣區深圳創業,香港90後女青年趙蔚瑛接受採訪時表示,內地有很多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更願意回來傳承我們的傳統文化。深圳對於人才也有非常多的好政策,比如人才住房政策等,這些都非常吸引着香港青年。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吳傑莊稱,因為香港的人口只有七百多萬,香港本土的公司單靠香港市場想做大是非常困難的,一定要面向祖國,面向「一帶一路」市場,才有機會做得更大。希望香港的青年人、創客公司可以融入大灣區。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表示,現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會更加融入灣區的發展,金融、研發、整個產業鏈上在全世界都會有一定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劉深]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