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最後一期招標完成 大地產商爭相競投 第13期收9標書

2020-10-30 00:46
來源:香港商報

 港鐵(066)將軍澳項目日出康城第13期昨日下午2時截標,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表示,項目共接獲9份標書,日出康城全部期數的招標工作已完成,會盡快檢視標書和公布結果。

 入標財團包括新地(016)、長實(1113)、恒地(012)、南豐、會德豐;另新世界發展(017)與遠東發展(035)以合資形式入標;而嘉華國際(173)夥拍信和置業(083)、招商局置地(978)及嘉里建設(683)合組財團入標,另有兩間不知名財團。項目在港鐵康城站西北面的5期及8期中間,屬臨海地皮,住宅樓面面積上限154.67萬平方呎,提供最多2550個單位。

 南豐發展地產發展部及銷售部總經理盧子豪表示,公司獨資入標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項目為區內最後一期,可看高一線,且商場已經開幕,對區內住宅租售價有支持。他又稱,公司在日出康城有兩期發展經驗,是次出價屬一個好價錢。

 會德豐地產物業發展高級經理何偉錦表示,集團在區內有其他發展,對環境熟悉,故對項目有興趣。他續說,港鐵項目較政府地皮吸引,會按集團本身計算出價,考慮因素包括項目鄰近港鐵站、區內商場、有海景等,假如中標會發展中小型單位。

 每呎補地價傳高達3600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稱,接獲9份標書的反應符合預期。他又表示,區內發展漸見成熟,擁鐵路概念之餘,商場亦已分階段啟用;第13期項目面向將軍澳海灣且連接康城商場,加上區內近年推出的新盤均錄得理想銷情,增強發展商投標信心,項目補地價金額合理。

 市場消息稱,第13期補地價金額高達55.68億元,以可建樓面約154.7萬平方呎計,每呎補地價達3600元,屬於日出康城歷來最貴,較去年底招標的第12期項目每呎2835元補地價高出27%,亦較第11期的地價紀錄每呎3194元,高出約13%。

 日出康城商場2期出租率80%

 另外,日出康城商場2期將於11月1日正式開幕。鄧智輝表示,屆時開放的樓面將佔整個商場三分之二,涉及70個商戶,包括食肆、零售、戲院。目前出租率約80%,餘下兩成為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如鐘表珠寶、化妝及服飾等。此外,連接商場的港鐵站B出口亦將開通。他又說,由當日的一片荒地發展至容納7萬至8萬人居住,整個項目已達階段性成果,為鐵路加物業發展模式的一個成功例子。另外,港鐵黃竹坑站第5期將於年底前推出招標。(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