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強手機Mate 40系列內地發售 第三代5G技術受矚目

2020-10-31 00:14
來源:香港商報

 30日下午,華為公司在上海舉行「躍見非凡」2020華為年度旗艦新品發布會。華為方面表示,華為Mate 40系列為全球首款支持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的智能手機。專家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Mate 40系列硬件全面升級,軟件也全面革新。即便存在各種「場外因素」,面對斷供危機,新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代搭載「麒麟」高端晶片的產品,但是回歸到產品本身,經歷8年10代的探索後,Mate 40系列代表了目前華為手機的最強水準。

 用戶可享雙離線交易

 中國通信業知名觀察家項立剛當日對本報記者表示,華為Mate 40系列提升了華為在全球的領先優勢,硬件和軟件全面升級。其中,新版華為錢包成為一大看點。據官方介紹,華為Mate 4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的智能手機。基於華為硬件級安全能力,手機端具有加密存儲、高性能的NFC通信能力及設備與設備間的交易功能,有利於手機端數字人民幣的使用。

 在數字人民幣試點場景中,Mate 40系列手機用戶可享受雙離線交易(收付雙方的設備無需網絡即可交易)帶來的更安全、更便捷的流動支付新體驗。據悉,華為作為參與者之一,參與了數字人民幣硬件錢包規範制定。

 華為Mate 40系列的整機設計,依舊符合其高端手機的身份。影像依舊是拿手的好戲,更加驚喜的是的超廣角。華為Mate40國內版價格也正式揭曉:Mate 40起售價4999元人民幣,也有很強的競爭力。項立剛認為,這個定價顯然是合適的。

 「場外因素」現緩和跡象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發表演講,多次提及對手蘋果。在發布iPhone 12系列時,蘋果宣布取消包裝盒中附贈的充電器,稱是為了環保。但這引發了眾多用戶吐槽。余承東表示,華為Mate 40系列的手機盒中是附帶充電頭的,不需要額外購買。在介紹麒麟9000晶片時,他稱麒麟9000的NPU比蘋果A14領先一大截,GPU與蘋果A14表現相當,領先其他安卓旗艦手機50%以上。他還指,麒麟9000晶片的下行速率是高通X55和蘋果A14的2.6倍,上行速率是其6.8倍,同時華為已經是第三代5G技術。

 項立剛認為,支持數字人民幣不是最大賣點,畢竟數字人民幣落地還有一個過程,而其全球領先性才是最大競爭力。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Mate 40系列海外發布後,預定超出了華為的供應能力,目前正在加緊生產。

 對於斷供的擔憂,項立剛認為,晶片問題出現緩和跡象,而圖像等多個關鍵元器件也有逐步放開的勢頭。此前已經有近10家廠商表示已經向美方申請繼續供貨許可,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西部數據、中芯國際、旺宏、SK海力士、三星等。(記者  王長久)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