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統局:中國經濟延續穩定恢復走勢

2020-10-31 10:4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中國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51.4,較上月輕微回落0.1個百分點,但仍高於預期。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指出,隨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各項政策措施持續發力,中國經濟延續穩定恢復走勢。

 趙慶河指出,製造業總體持續回暖,主要特點包括產需保持較快恢復,部分傳統製造業恢復有所加快,其中,紡織、化學纖維及橡膠塑膠製品、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有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金屬製品等行業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此外,進出口指數在盛衰分界線以上同步回升,主要是穩外貿穩外資政策效應持續顯現,加上近期全球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恢復性改善,中國進出口進一步回暖。另外,還包括需求持續回暖帶動價格回升;企業信心不斷增強。

 中國10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升至56.2,比上月升0.3個百分點,為年內高位,連續3個月回升,並高於市場預期。趙慶河表示,非製造業復蘇步伐有所加快。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