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冀與新加坡建旅遊氣泡產品月中售票、月底成行

2020-11-01 11: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原則上達成建立旅遊氣泡的協議,他期望業界本月中起售票、月底成行,政府會在事前一、兩周通知業界,讓旅行社安排具體行程等。他預料,旅遊氣泡實行初期,每日會有最少一班專機往返兩地,及後可以按疫情發展增加航班數目。

 至於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商討進展,邱騰華說,不會以時間表先行,而是按疫情管控及安全先行,強調在全球疫情高峰期間,建立旅遊氣泡一定要做足早期功夫,包括確保防疫安全,以及建立雙方同意的機制,適時減少、停止或重啟兩地往來。 邱騰華又指,訪港旅客數字跌至谷底,但取消旅遊登記的旅行社數目,與去年相若,形容業界捱到今天已經是很難得。他表示,政府已經先後推出三輪支援措施,投入超過20億元,協助1700間旅行社、2.3萬名從業員,但強調最終不能依靠政府透過支持措施協助旅遊界,而要恢復通關,才可以讓業界繼續做生意。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