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與銀行合作舉辦大學生實踐計劃 冀大學生加強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

2020-11-01 13: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銀行集團於7至8月舉行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20,讓10間大專院校的76名商科生到40間社福機構進行實習。社聯與銀行期望學生能在實習時加強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讓他們可成為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

 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20早前更舉行嘉許禮,以表揚和鼓勵實習生於社區事務的貢獻。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蔡海偉指今年實習期間所有參與者都遇上新挑戰,他感謝社福機構的耐心及靈活處理,亦欣賞學生的獨立工作能力及主動性,一同適應在家工作的新模式。

 銀行集團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方煒表示,希望各位未來領袖人才能珍惜今次的實習體驗,將所長加以善用,同時更推動社區發展,為社會創造更多機遇與進步。

 嘉許禮上有4位計劃實習生獲頒超凡卓越大獎,他們是城市大學學生鄭芷柔、蔡詠詩、彭嘉欽和中文大學學生曾昭然。

 蔡詠詩與鄭芷柔於快樂港仁實習,為機構的中秋節手工皂慈善義賣進行產品策劃及多元市場推廣,蔡詠詩指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20有別於一般商業機構提供的實習機會,除了可增進和實踐學科知識,更讓她深入了解社區和不同的社會議題,在自我反思的同時又能回饋社會。

 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於2010年開展,至今已有770名學生及超過250間本地社福機構參與。(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