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地震增至44死 埃及總統承諾盡快重建

2020-11-01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土耳其公布,在愛琴海地震中喪生人數增至最少42人,令地震在土耳其及希臘合共造成最少44人死亡,超過880人受傷。災情最嚴重的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超過20座樓宇倒塌或損毀,救援人員繼續在瓦礫中搜救,已救出約100人。在其中一處瓦礫,救援人員發現1名女子與她4名年幼子女,救出其中4人,但當中1名兒童傷重死亡。伊茲密爾市市長說,仍有約180人被埋。總統埃爾多安到伊茲密爾視察,承諾會盡快重建房屋。

图为搜救现场。

    希臘薩摩斯島有1男1女少年被倒塌的牆壁壓死,至少19人受傷。土耳其與希臘早前因地中海的能源開採問題而導致關係緊張。在地震後,埃爾多安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通電話互相致以慰問,同意兩國面對艱難時刻,要團結一致。(圖源:CNN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