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報告發布 民企認為前景樂觀

2020-11-01 15: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0年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報告(以下簡稱報告)1日在浙江溫州發布。報告指出,樣本企業中超過65%企業對今年後一段時間當地經濟前景、本企業盈利前景等表示樂觀。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党組成員、副主席李兆前發布報告並表示,2020年民營企業對營商環境滿意程度明顯好於2019年,各地民營企業對各級党委和政府一年來密集出台政策、支持企業發展、協力組織抗疫、推進復工復產等一系列工作和舉措的充分認可。

 他介紹,2020年上半年,樣本企業營收、利潤較2019年均有所下降,超七成企業研發投入與2019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隨着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各級党委政府着力優化營商環境,惠企政策落實落地,企業家信心得到有效提振。

 報告指出,企業對抗疫扶持和復工復產政策都很滿意;金融支持政策方面,企業認為各類金融資源獲取難度較2019年降低;企業對政商交往行為規範、企業服務的方式與效率、政府誠信履約情況、政商常態化溝通機制、對媒體或輿論對權力的監督等方面評分較高。

 據報告顯示,五大環境按企業評價滿意度從高到低排序,依次為法治環境、市場環境、政務環境、要素環境和創新環境,其中市場環境較2019年有大幅提升。

 報告根據調查問卷主觀數據和國家統計客觀數據進行權重計算,得出營商環境總得分。按照得分,中國營商環境最好的十個城市是杭州、上海、蘇州、南京、北京、溫州、寧波、深圳、廣州、成都;營商環境最好的十個省份是浙江、廣東、江蘇、上海、北京、山東、四川、福建、河北、湖南。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