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穩樓市回勇 周末新盤錄逾250宗成交

2020-11-02 00:14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趨平穩後,本港新盤銷情表現不俗,1日在帝御‧星濤熱賣下,一手樓錄得259宗成交。分析指,11月將接續有多個新盤開售,預料本月可錄2500宗一手成交。

 踏入11月,帝國集團及香港小輪(050)合作發展的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帝御‧星濤(帝御第2期)上周末進行首輪銷售,合共發售248伙。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帝御‧星濤推售的單位,95%以上處於1000萬元以下,折實價低於500萬元逾半,亦出現300多萬元的選擇,是現今剛性需求最受追捧類別,料今日95%以上單位可獲承接。該行A組客戶中,新界西客戶佔70%。

 本月一手成交可望達2500宗

 陳永傑又指,帝御‧星濤屬11月首個開售全新盤,11月將接續有多個新盤開售,預料本月可錄2500宗一手成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計,帝御‧星濤落成後,呎租可達約35元水平,回報率逾3厘。預期本月續有數個大型新盤發售,一手成交表現向好,全月成交量料錄約2300宗水平。布少明亦預期,二手樓價在市場氣氛帶動下,第四季可望錄得約3%至5%升幅。

 此外,10月份新盤市場回勇,據統計成交量突破1000宗大關,共錄得約1500宗,按月反彈約60%,創過去五個月新高水平。其中,新世界發展(017)與港鐵(066)合作的大圍站上蓋項目柏傲莊I佔776宗,比例逾半,成交金額逾84億元,成價量「雙冠王」。

 鄭志剛:港總銷售近100億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該項目自推出兩周以來,市場反應理想,套現約84億元,連同期內其他售出單位,本港總銷售近100億元,並完成集團於2021年200億元的銷售目標近一半。

 柏傲莊I由上月17日開售,兩周速沽776伙可售單位,當中錄得95組大手買家連購3伙或以上。消息指最大額成交為一組買家斥資逾6050萬元,選購3伙三房戶及1伙一房戶;排隊睇樓的人龍在高峰期最長要輪候8小時,發展商最終收2.27萬張票,成為1997年後收票王,若以首輪推售391伙計,超額認購逾57倍。(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