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料稍作整固 後市還看美大選結果

2020-11-02 00:18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大選進入倒計時,結果仍難料,加上歐洲疫情持續惡化,不明朗氣氛引發股市加劇波動。美股上周五一度急跌,科技股沽壓尤其明顯,納指曾挫逾3%,收市仍跌2.4%,為三大指數表現最差;道指亦跌過百點。港股方面,分析預期,港股已反映部分不明朗因素,短期走勢整固為主。

 美股方面,受累歐洲疫情嚴重、美國大選在即,加上科技巨企業績遜色,道指上周五曾瀉515點,惟尾市跌幅收窄,收市跌157點或0.59%,報26501點。標指及納指亦分別挫1.21%及2.45%,收市報3269點和10911點。

 港股短期整固為主

 港股上周累跌811點,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認為,即使美國本周舉行總統大選,但港股上周已反映不少不明朗因素,恒指短線未必會進一步跟美股大幅調整,料在24000點水平稍作整固,後市須觀望大選結果。她補充,同時須留意資金會否在新股認購結束後流走,也將影響大市表現。

 螞蟻集團(6688)將於本周三公布招股結果,熊麗萍預期,由於認購反應熱烈,料一手中籤率不會太高,「一手黨」亦不會急於沽貨,加上股份有望快速納入國際指數,相信上市首日將錄可觀升幅。

 ADR全日向好 藍籌靠穩

 在美國買賣的港股預託證券ADR,上周五造價普遍較本港收市高。大型藍籌靠穩,其中控(005)ADR比本港收市升0.43元,折合港元收報32.53元。騰訊控股(700)ADR高0.79元,折合收報591.79元;阿里巴巴(9988)ADR高2.04元,折合收報295.24元。按比例計算,港股ADR指數收報24277點,升169點或0.7%。另外,恒指夜期收報24139點,跌18點,高水32點。(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