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將為居粵港人覆診

2020-11-02 04:06
來源:香港商報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日(1日)表示,目前正與特區政府商討補助受疫情影響未能返港到公立醫院預約覆診的內地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預料當局會在今個月初公布計劃細節,並很快會落實預約安排。他又指出,經濟復蘇並無捷徑,香港應該以「清零」作為目標,建議本港所有疑似患者都要接受強制檢測,做到「應檢必檢」。
 
     盧寵茂料月初公布細節
 
     盧寵茂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新冠病毒「不講道理」,會隨人類的活動蔓延開去,但不認同人類要與病毒共存的說法,強調雙方應是勢不兩立。他指,經濟復蘇並無捷徑,香港應該以「清零」作為目標。他建議,本港所有疑似患者都要接受強制檢測,做到「應檢必檢」,強調病人除了有權利,亦有義務及責任協助防疫,若太強調自身權利,是等同剝奪他人的權利。
 
     他又提到,目前正與特區政府商討補助受疫情影響未能返港到公立醫院預約覆診的內地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預料當局會在今個月初公布計劃細節,並很快會落實預約安排。他指,內地生產及製造的藥物,品質完全有保證,而港大深圳醫院的內地醫生,會抱持香港的醫療理念,是經精心挑選和培訓,有信心內地醫生水平與香港醫生接近。
 
     另外,對於政府計劃設立4個較長期的地區社區檢測中心,檢測機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他們亦有參與項目的投標,現時私人市場檢測費用較5月時低,今次檢測中心的場地由政府提供,相信檢測價格可以再降低,令市民感到合理。惟他未有回應檢測費可否調低至400元以下,只稱拭目以待。
 
    胡定旭籲盡快與內地通關
 
    他表示,現時的檢測由採樣至有結果需時24小時,當中包括2至3小時的化驗時間,而公司新購入的儀器,可望將化驗時間減少至最快1小時。至於整體化驗時間能縮短多少,則要視乎樣本採集的地點和運輸時間。他又稱,深圳已沒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多時,香港應盡快與內地通關,令香港可以借助內地經濟增長恢復經濟。(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