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再培訓局推出課程 助力本港青年求職

2020-11-02 0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下,本港經濟急速下滑,失業率攀升至近16年來高位,年輕人的失業情況尤為嚴峻。僱員再培訓局上月推出首個跨行業技能通用課程「青年啟迪培訓證書」,提升15至24歲青年的工作技巧,增強就業競爭力與適應能力,首班暫定於本月下旬開課。課程導師指,現今僱主期望年輕僱員可以「一職多能」,望透過課程令年輕人了解職場要求,以及增強軟技能,提升受聘機會。

 課程配合年輕人的培訓需要,為15至24歲年輕人,包括應屆中學、毅進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等學歷程度的畢業生,提供一個關鍵技能的必修單元,以及兩個語言文化及資訊科技相關技能的選修單元訓練,並備有就業輔導與支援服務,協助學員規劃職涯發展,提升在不同行業的受聘機會,每班將提供25個名額,首班暫定於本月下旬開課。

 僱主多期望「一職多能」

 「啟迪課程」導師曾俊榮表示,現今年輕人就業選擇多,因應自身興趣選擇職業,但往往對工作所須具備的技巧缺乏認識,加上僱主期望年輕僱員可以「一職多能」,例如懂得跟客戶溝通、靈活應對客戶的要求等,透過「啟迪課程」,學員能夠加深了解職場要求以及增強跨行業適用的軟技能,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與適應能力。

 另一課程導師李健麟指出,時下年輕人或已懂得拍片,但未必懂得運用燈光和剪片技巧來提升短片的質素和吸引力,如能掌握短片直播製作技巧,可以協助僱主在網上推廣產品,是一門十分實用的工作技能。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