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綫大窩口站至葵興站路軌裂紋已修復 港鐵致歉

2020-11-03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大窩口站至葵興站的路軌今日(3日)早上出現裂紋,荃灣綫列車服務受影響。有乘客批評港鐵一星期內兩次出現相關情況,港鐵對為乘客帶來不便致歉。上午約10時,港鐵表示,維修人員已完成臨時復修工作,進一步鞏固該路軌,列車可繼續安全行駛,惟列車駛經該路段仍需減慢車速。

 今早6時許,港鐵表示,由於大窩口站至葵興站的路軌出現裂紋,荃灣綫列車作出調整。中環至荃灣站一度調整至每10分鐘一班。

 早上約7時,港鐵表示,荃灣綫列車駛經大窩口站至葵興站路段時需要慢駛,荃灣綫由荃灣站往中環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多2分鐘。荃灣綫維持每3分鐘一班車。

 上午約10時,港鐵指維修人員已完成臨時復修工作,進一步鞏固該路軌,列車可繼續安全行駛,維修人員會繼續在現場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已安排在晚上非行車時間進行詳細的跟進。為審慎起見,列車經過該路段仍需減慢車速,而由於荃灣綫已進入非繁忙時間,班次相對減少,目前可維持正常班次。至於下午繁忙時間的班次,仍有可能需要作調整,會在稍後再公布安排。港鐵就事件對乘客帶來不便致歉。

 今次是港鐵一星期內第二次發現路軌有裂紋。上周四(10月29日),港鐵荃灣綫旺角站往太子站之間的路軌出現裂紋,一度要延長行車時間。(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