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企業積極參與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20-11-04 2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11月5日開始在上海舉行。為配合疫情防控,今屆進博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今日(4日)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舉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晚在線上出席開幕式。

 邱騰華在開幕式後說:「內地在嚴控疫情後,經濟已經自第二季快速地『V』型反彈。國家剛通過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在未來五年將堅持擴大內需,透過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因此,內地的消費和投資空間預期將大幅拓展。對港商而言,未來經濟增長點自然是在內地市場。」

 他補充說,今年比去年有更多香港企業參與進博會,反映香港企業都希望把握這個黃金機會,向內地龐大市場推廣香港的優質商品和專業服務。本港企業若能融入國家發展,積極利用內地大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機會,擴大生意及網絡,定能更好把握這個歷史機遇,發掘更多商機。

 今年有約240家香港企業參加進博會,數目較去年增加約20%。當中有45家香港公司和組織透過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連續第3年的安排而參展,於貿發局在會場設立的特定「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展示其項目,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和創新科技。貿發局更安排線上一對一諮詢服務,方便參展港商進行線上商務洽談。

 此外,為配合今屆進博會首次設置的公共衛生防疫專區,貿發局特別於「香港服務業展區」內展示與疫情防控相關的技術和服務。投資推廣署則重點宣傳香港的獨特營商優勢和作為內地門戶的角色,鼓勵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營商平台及專業服務,拓展海外市場。

 香港旅遊發展局亦於進博會設立面積約200平方米的香港旅遊展區,以「Open House Hong Kong 再遇.就在香港」為主題,展現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以及凸顯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樞紐的角色,並提高業界在內地市場的曝光。(記者 莊海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