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公園文化季來了 26個會場百餘項節目等你來pick

2020-11-05 09:47
來源:深圳商報

 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40年的奮力前行、踏浪追夢,深圳已成長為一座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深圳的公園也發展到今天的1206個,形成了「綜合公園、郊野公園、帶狀公園、專類公園、社區公園、口袋公園」的多級公園體系。市民在公園裏不但能親近自然、聽鳥叫蟲鳴、賞薈萃芬芳,還能在公園裏感受最時尚、最經典、最青春、最有魅力的文化盛宴。深圳公園文化季已成為深圳展現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是深圳打造「世界着名花城」、建設世界級公園城市、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工作內容。

 11月6日,2020深圳公園文化季重磅來襲,在為期兩個月的時間裏,26個會場百餘項節目等你來pick!同時,為了方便市民參與和體驗,主要活動均集中在周末。

 對比往年,本屆文化季以市區聯動及社會參與的方式,打造了由2個大型花展、3場自然之約、4大公園音樂會、7場公園休閒體育嘉年華、10場公園藝術展演和N個互動文娛活動組成的系列公園文化盛宴,形成了聚夢福田、「綠」動羅湖、創藝南山、海韻鹽田、創趣寶安、古韻龍崗、詠唱龍華、園夢坪山、健康光明、怡悅大鵬的各區公園文化特色。

 截至今年,深圳公園文化季已經是第十五屆。2020深圳公園文化季將「時尚和傳統」、「文藝和體育」、「自然與生活」緊密結合,展現了深圳開放包容、年輕活力、時尚創意的先行示範區城市氣質,滿足了深圳市民對國際化城市公園多元文化的需求。本屆活動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各區人民政府(新區管委會)主辦,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仙湖植物園和各區(新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承辦。

 音樂盛會,唱響時代先鋒強音

 深圳公園文化季的蓮花山草地音樂節、仙湖森林音樂會、深圳灣音樂會律動鵬城,每年都圈粉無數,已然成為深圳公園文化季的核心品牌。11月6日至8日,蓮花山公園,由中國電影樂團帶來高品質的《紅色經典視聽音樂會》《電影視聽音樂會》,呈現音樂與電影的完美結合,還有濮存昕與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聯袂合作,以配樂詩朗誦的形式給市民帶來不一樣的文字與音符交融之美。12月5日的深圳灣音樂會,將首次由深圳、香港、廣州、澳門四地藝術家組成120人超大陣容的粵港澳聯合交響樂團,在深圳灣公園日出劇場演繹《梁祝》、《C大調雙簧管協奏曲》等中外經典交響樂曲,展現粵港澳的高水平文化交流。

 今年文化季的音樂盛會,除了經典的交響樂和古典民音,還增加了先鋒搖滾音樂會。11月14日至15日,在園博園歡樂劇場,深圳本土知名樂隊與街舞達人將以時下流行的說唱加街舞,展示深圳的年輕與時尚活力,唱出深圳原創搖滾的時代強音。

 秋季花展,打造「世界着名花城」

 金秋時節的深圳,繁花似錦、綠意盎然。2020深圳簕杜鵑花展以「鍾靈毓秀、追夢花城」為主題,將於11月28日至12月18日在蓮花山公園開展。本屆花展以蓮花山公園現有生態景觀為依託,共設置花園展、精品展、城市花集、中心花軸四個核心展區,其中展出的主題花園12個,簕杜鵑品種超230個,盆景(盆栽)約200盆,其他特色花卉逾20萬株,總布展面積達20萬平方米,花展規模為歷屆之最。各區人民政府(新區管委會),以及前海管理局、深汕合作區都首次參與簕杜鵑花展,並結合各區的人文特色,帶來了12個各具特色的簕杜鵑主題花園,展現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年城市發展的豐碩成果,描繪了深圳打造自然生態、優美宜居、時尚創新的「世界着名花城」美好願景。

 11月25日至12月10日的東湖公園菊花展,將打破傳統菊花的品種限制,以現代菊科花卉為主,展現菊科植物的豐富多樣,以及不同的應用場景,勾勒出東湖公園最詩意精美、流光溢彩的金秋畫卷。

 體育競技,展現青春無限活力

 2017年至2019年連續3年在深圳灣公園舉辦國際極限運動嘉年華活動,被業內譽為國內最高水準極限運動表演,吸引了數萬市民現場觀看。今年,在原有基礎上提升硬件設施,擴大了場地,配置更多規格的表演道具和多視角取景器,讓觀眾零距離感受極限運動的高空騰躍。11月21日至22日的第二屆「公園杯」青少年網球、足球公開賽將在中心公園、皇崗公園分別舉行。本次賽事將通過專業攝影師現場跟拍,進行照片直播,讓市民除了可以現場助威,還可通過掃碼,第一時間觀看賽場精彩紀錄,為小選手打call。

 另外,羅湖區和鹽田區還分別組織淘金山綠道運動嘉年華和大梅沙沙灘運動會,使市民可以通過徒步、夜跑、定向、游泳、沙灘排球等活動,在運動中感受自然風光,用腳步體驗深圳的青山碧海。

 自然之約,守護我們的青山綠水

 公園是市民與自然之間的連接。公園裏的自然教育將在孩子的童年播撒綠色種子,是深圳踐行守護綠水青山的重要工作。第二屆公園自然教育嘉年華將於11月28日至29日在蓮花山公園風箏廣場開展,活動由自然聚會、自然市集、自然舞台、自然電影、自然書屋五大板塊組成,集合了20餘家深圳本地和粵港澳大灣區自然教育機構,為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自然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在玩樂中收穫滿滿的自然科普知識。

 11月28日,深圳灣公園白鷺坡書吧將正式啟用開放,並且在藍天白雲、綠草、碧海之間,舉辦首屆深圳灣自然讀書會,活動特邀文化學者、作家胡野秋和自由撰稿人南兆旭來到深圳灣公園白鷺坡書吧,為大家帶來兩場精彩的自然讀書會,用閱讀浸潤心靈,用創新築就未來,塑造更優質的公園閱讀氛圍,滿足居民的文化需求,提升城市的精神內涵。

 藝術展演,創意文化「High」起來

 園博園的兒童音樂劇和公園暢想曲展覽、香蜜公園的藝啟聚夢劇場以及人才公園的深圳灣公共藝術節,將向市民360度、多維度展現深圳公園之美,讓市民通過各種沉浸式的藝術展演,感受真、善、美,感受自然的神奇與美麗。

 11月27日至29日,寶安區還將為市民帶來 「High 文創」創意海濱公園文創造趣節,其中趣創造 文創呼吸、趣體驗 非遺手工、趣邂逅 清靚美食、趣探索 現場LIVE和趣哪兒 打卡空間讓市民感受無限的創意樂趣。

 互動文娛,感受近在咫尺的文化盛宴

 在公園文化季期間,各類互動文娛活動更是熱鬧非凡、豐富多彩,皮影戲、客家文化、魅力詩詞、健步走等輪番登場。

 11月22日,坪山區中心公園主題為「傳夢·保護和發展」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皮影戲展演,通過皮影戲表演和大屏投放的方式,讓市民走進中國非遺文化。12月1日,寶安區新安公園夢尋客家文化芳華專場演出,通過山歌、舞蹈、小品、詩朗誦、情景劇等表演形式展示客家文化。12月5日,光明區新城公園歡樂劇場原創舞台劇《寵物情緣》暨大型訓犬表演,讓市民感受不一樣的公園文化。

 活動信息與搶票安排

 和往年一樣,2020深圳公園文化季所有的節目都是免費觀看,但因防疫要求和場地有限,需要市民提前搶票並錄入身份信息才能入場觀看。今年的「2020第八屆深圳灣音樂會」「2020深圳先鋒音樂會」「園博園歡樂劇場兒童音樂劇」等節目都須憑票進場,市民可通過關注「美麗深圳」「深圳城管」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搶票,具體票務規則將屆時發布,敬請期待。

 「美麗深圳」 微信公眾號

 「深圳城管」 微信公眾號

 希望市民、遊客自覺遵守遊園秩序,綠色出行,積極響應「垃圾不落地 深圳更美麗」的號召,共同打造優美、安全、有序的遊園環境。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