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啟動首屆英州人才節系列活動

2020-11-05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才聚英德·智繪振興」英州人才節(11月4日)在英德市文化藝術中心開幕。英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鍾瑩致辭中表示,「為期兩周的人才節將舉辦融『文化交流、技術指導、項目對接和人才引進』於一體的13場大型專題活動。」清遠市委常委、英德市委書記吳耿淡出席開幕式。

 建立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7個

 開幕式上,主辦方舉行了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和清遠市「專家特聘崗」簽約儀式,並為廣東省博士工作站和人才驛站服務點進行掛牌。

首屆「才聚英德·智繪振興」英州人才節(11月4日)在英德市文化藝術中心開幕。

 據悉,近年來英德着力打造人才引進、培育和服務平台,為人才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今年,首次與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高校合作建立高校人才工作站共7個,設立「專家特聘崗」引進高端人才4位,為引進專家教授、優秀畢業生增添更大助力。同時,英德市着力推動產學研合作,目前在4個單位和企業內建有廣東省博士工作站;開幕式集中為10個人才驛站服務點進行了揭牌,人才驛站服務點由原來的3個增至10個,以人才驛站為支點、各鎮(街)人才驛站為終端的人才工作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人才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全市政、企、才的溝通聯繫更加緊密。

 舉辦幹部大講堂  為英德傳經送寶

 開幕式結束後,鄉村振興領域的專家鍾繼軍、趙汴和陳永晴分別以「人才驅動助推產業振興」為主題,圍繞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推動英德市產業振興進行專題授課,為英德發展縣域經濟,建強鄉村振興人才隊伍提供了有效探索途徑。378人現場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論和實踐課。

 6場專家論壇和現場交流活動  搭建人才引育橋樑

 本次人才節聚焦旅遊業、茶產業和英石與園林產業等英德重點和特色優勢產業,以沙龍形式,邀請相關領域專家開展鄉村振興人才與發展高端論壇、旅遊產業發展專家論壇、茶產業專題論壇、英石與園林文化論壇,四場專家論壇同時開講,專家們開展激烈頭腦風暴,為英德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形成思想交融、匯聚智慧、凝聚共識的濃厚氛圍。

開幕式上為廣東省博士工作站和人才驛站服務點進行掛牌

 農業、工業、旅遊業是英德經濟的重要拉手。據了解,今年英德市委市政府採取了多方面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在各類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實現生產總值153.1億元,同比增長1.3%,增速在清遠各縣(市、區)中排名第一。農業、工業、投資、消費等主要指標持續回暖,尤其是在一批重點項目的拉動下,1-6月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6.6%。

 目前,英德正充分依託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廣清接合片區連樟樣板區、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堅持「人才強市」戰略,實行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強化體制機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引育和服務體系,建強各類人才隊伍,為在新起點上開創出發展的新局面、實現高水平保護下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此外,據主辦方介紹,在11月上中旬,英德還將在高校舉辦4場人才政策推介和專題招聘會,旨在吸引更多優秀大學生來到英德創業發展,為英德經濟社會注入更多新鮮血液,激活內生動力。(記者余文蓮    通訊員孫喆  黃勁檀)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