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分享「三不」貼士 教市民安心食大閘蟹

2020-11-05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踏入大閘蟹的當造季節,食物安全中心4日在網上發文表示,若市民希望安心食用大閘蟹,應光顧可靠並領有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商戶,並留意食蟹「三不」貼士。

 食安中心昨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有關許可證的條款規定,所有供出售的大閘蟹必須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食安中心強調,為了令市民可以更安心享用大閘蟹,由今年10月起連同海關進行多次聯合行動,打擊非法進口大閘蟹的活動。另外,食安中心亦分享3個有關食蟹的「三不」貼士。

 1. 不買死蟹

 應購買生猛、外殼有光澤的大閘蟹。由於大閘蟹含豐富蛋白質,死後蛋白質會迅速分解,有利細菌迅速繁殖,容易變壞。

 2. 不能生吃

 在購買大閘蟹後應盡快處理及烹煮。若並非即時進食,應先將大閘蟹貯存在有蓋容器內再放入雪櫃,並與其他熟食及即食食物分開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在烹煮前,應先利用刷子及清水洗淨蟹身、蟹爪及蟹鉗。由於大閘蟹可能含有寄生蟲及致病菌,所以需要徹底煮熟才好進食,在食用前亦需清除其內臟。

 3. 不應多吃

 大閘蟹的蟹黃或蟹膏含有較的膽固醇,市民需注意均衡飲食,切勿進食過量大閘蟹。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