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次季盈利增長逾四成

2020-11-05 22: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巴巴(9988)5日晚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二季度業績,非公認會計準則淨利潤(Non-GAAP)盈利按年增長44%至470.88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歸屬股東淨利潤按年倒退60%至287.69億元,主要是由於去年同期取得螞蟻集團33%股份時確認了一次性重大收益。阿里股價日前大挫後,昨天跟隨其他科網股升勢,全日大升6.3%,以全日高位294.6元收市,成交124億元。

 期內集團收入為1550.59億元,按年增長30%。經營利潤為136.34億元,減少33%。雲計算收入按年增長60%至148.99億元,主要受來自互聯網、金融及零售行業客戶收入增長帶動,雲計算經調整EBITA利潤率為-1%,經調整EBITA為負1.56億元。

 阿里中國零售平台續保增長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上季阿里的中國零售平台繼續保持良好的成長。截至9月底,中國零售平台的年度購買用戶數(AAC)達到7.57億,比上個季度末淨增加1500萬;中國零售平台的移動月活躍用戶數在9月達到了8.81億。另外,天貓實物GMV(成交額)上季按年增長21%,其中快速消費品對天貓總體的增長貢獻最大,季度成交按年增速達到28%。

 對於螞蟻集團被指監管環境有變而暫緩上市,張勇表示,作為螞蟻集團的重要股東,針對近期金融科技監管環境出現的變化,阿里集團將積極評估其對業務的影響並採取合適的措施。(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