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滬指失守3300點創業板跌2.75%

2020-11-06 1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6日,星期五,農曆9月廿一。外圍股市走升,不過,A股三大指數早盤高開後持續走弱,創業板指跌幅擴大至2%。盤面上,新能源概念跳水,生物疫苗概念顯現走弱。總體上,資金觀望情緒濃重,個股跌多漲少。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296.45點,跌0.71%,成交額為2137億元;深成指報13724.23點,跌1.22%,成交額為3739億元;創指報2711.29點,跌2.75%,成交額為1735億元。兩市成交額近600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約10億元。

 行業板塊方面,港口水運、券商、貴金屬板塊漲幅居前,醫療、充電樁、白酒等前期強勢概念股大幅殺跌。 

 機構看盤

 國泰君安證券指出:在選前,由於選情的不確定性,使得市場風格在一定程度上偏保守,以應對選舉可能出現的各種結果以及“10月驚奇”或“十1月驚奇”,尤其是特朗普為挽救選情而可能採取的各種極端措施,但隨着大選塵埃落定,這些不確定性因素都已經消除,市場風險將逐步下降,對美債或形成短期壓力

 山西證券指出,周四指數高開高走,成交量大幅增加,滬指重返3300點。市場近期量價回升,市場情緒回暖將持續,短期指數有望衝擊箱體上沿。目前海外新冠疫情出現較為嚴重的反彈,我國經濟體比較優勢將進一步擴大,外資有望繼續流入。另外,經濟先行指標明顯向好,市場對於第四季度業績增長樂觀,A股有望再創新高。我們繼續看好科創50指數中期表現,推薦邏輯不變,未來或呈震蕩上行走勢,建議投資者關注其中符合長期主線邏輯的權重股。

 東吳證券指出,後市來看,在靴子大部分落地之後,近期市場連續上漲。但出現集中上漲的可能性較小,仍需新的動能催化。當前影響市場走勢的主要因素在於外盤和隔夜A50的表現,近期市場亮點相對較多,主要集中在順周期行業,汽車、白酒、家電等等。操作上,建議投資者短期可適當關注券商以及相對低位滯漲的核心科技品種。

 東北證券指出,就後市而言,近期的反彈再度驗證了3230點一線具有重要支撐且是中期底部區域的推斷,但市場持續上攻則還需要外圍股市的配合;即,近期的反彈是美國大選落地下的全球股市狂歡,歐美等多數指數收復了10月份的下跌空間。目前A股指數收復20日均線和3300點一線,屬於比較合理的震蕩修復行情;板塊輪動較為有序,短期市場反彈仍有一定的持續性。考慮到美國大選陷入訴訟戰的可能,操作上,以逢低布局為主、不急躁;繼續關注AH股溢價率回歸邏輯下的港股等低估值板塊,經濟復蘇和機構抱團聚焦邏輯下的一些今年漲幅較小的行業優質龍頭個股以及跌幅較大的部分自主可控、貴金屬等個股的超跌反彈。

 和信投顧表示,周四三大指數普漲,滬指站在上所有均線上方,接下來將面臨震蕩箱體頂部區域3350-3450的壓力,深成指和創業板指已經突破調整趨勢線阻力,率先向上突破,但還需要觀察兩天,看突破的有效性,3天不破才算。兩市量能雖有釋放,但仍顯不足,若不能持續放量,在上沖的過程中還會出現反覆,即在3350-3450這個區域內還可能遇阻,再回踩3300,等待向上突破的時機,周五上方壓力在3336-3356,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樂觀中保持一絲謹慎,縮量反彈則建議逢高減倉,向下回踩可分批低吸,短線積極參與市場博弈機會,但需合理控制倉位。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基本面支持A股走強,而技術面走弱,往往會成為中長期買點。10月收官之戰市場全線回落,上證指數跌破10月低點,給11月行情留下一個較低的起點。A股取得11月開門紅後,市場連續上漲,股指全部重返強勢區域。隔夜美股大幅上漲,周三A股跳空高開,滬指開於3300點上方,因高開幅度過大,需要震蕩消化獲利籌碼後,才能繼續上行;釀酒、汽車持續走強,通訊板塊午後強勢上漲,為科技股行情助力。三季報結束後,市場將進入一個估值空窗期,科技類題材股有望走強,建議二級市場投資者逢低關注,伴隨着科技股主線回歸,跨年行情將正式展開。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