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隔夜拆息跌至四年半低位 螞蟻IPO凍結資金全數回籠

2020-11-06 1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元拆息周五繼續全線下跌,其中隔夜拆息跌至四年半低位的0.04027%,因螞蟻集團 IPO凍結逾萬億港元資金全數回籠,市場流動性更為充裕。

 一個月拆息亦創近四年半低位的0.20881%,與美元LIBOR息差收窄至7基點。三個月拆息續創近五年新低的0.42286%,與美元LIBOR息差收窄至19基點。

 螞蟻暫緩A/H股上市後,今天退回香港公開發售的第二批申請股款,換言之此前凍結的1.3萬億港元散戶認購金額悉數回籠。

 美聯儲(FED)隔夜宣布維持利不變,香港金管局發言人稍早表示,美聯儲的決定屬市場預期之內,港元拆息維持穩定,自4月以來港元體系錄得超過3,800億港元的淨資金流入,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市場未來對港元的需求將取決於經濟及金融市場活動的程度。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