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及市民抗議「攬炒派」議員「拉布」

2020-11-06 1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攬炒派」議員持續「拉布」企圖癱瘓議會運作,引起不少市民感憤怒,工聯會及多批市民昨日前往立法會外請願,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剪布」。

 昨日由早上10時半至下午4時期間,有多個團體及多批市民自發來到立法會門外請願,他們分別拉起寫有「譴責攬炒派不顧民生,惡意拉布」等橫額,又高舉「揚正氣,守法治」、「黑暴政棍,拖垮社會,靠害市民」、「抗攬炒,拒瀆職」等標語表達不滿。

 企圖癱瘓議會阻推民生政策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攬炒派」議員高薪厚祿,卻不以服務市民為職志,惡意「拉布」,拒絕理性問政,企圖拖垮立法會運作,以求「攬炒」香港。「特權法」本意是保障議員言論自由,但仍須就自身的行為負上刑事責任,立法會更是莊嚴問政之地,在最近一年「黑暴」橫行,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本港經濟雪上加霜,會議進度如受拖延甚至停擺,最終受苦的是廣大市民。

 另外,監察DQ議員大聯盟代表陳女士指,「攬炒派」議員令市民很反感,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剪布」及「DQ」有關議員。市民趙女士表示,「攬炒派」議員阻礙立法會討論民生有關的議題,嚴重影響社會運作,令基層市民不能及時受惠於政府政策,所以自發前來抗議。(記者李銘欣 攝影崔俊良)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