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今日順暢舉行

2020-11-06 1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立法會復會以來,反對派連番惡意「拉布」,引起各界批評。曾多番出現「拉布亂象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下午約2時30分開會,討論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匯報與政務司司長會面的情況、立法會會議處理事項等議程。

 不過,今日反對派沒有在會議上以提出規程問題等方式拉布,會議得以順暢舉行。至下午約2時42分便結束。

 而財務委員會會議下午約2時45分便開始,比往日約下午3時開始要早。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開會順暢。崔俊良攝

 攬炒派新會期80次點人數 企圖癱瘓議會阻民生

 立法會自上月延任後舉行的4次會議都被攬炒派議員瘋狂「拉布」,導致流會,單是最近的4次立法會會議就已經點算法定人數80次,耗時14小時20分鐘,流會3次,浪費2小時32分鐘的議會時間。在部分議案的辯論中,攬炒派議員更接力發言,通過不斷重複論點甚至離題來「拉布」。

 建制派各黨派昨日(5日)均批評攬炒派無意義地「拉布」,阻撓民生項目,阻撓議會履行職能,要求他們勿再為反而反,回頭是岸,勿再使立法會空轉。

 新界西議員何君堯表示,他將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對方參考梁頌恆及游蕙禎被撤銷議席的做法,即由行政長官提出司法覆核,撤銷民主黨議員許智峯及林卓廷的議員資格。他強調,《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並非議員的免死金牌,任何議員瀆職都須為其行為負責。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目前香港經濟低迷,預料會出現更多裁員減薪的情況,相信不少市民都期望立法會可推動政府做實事,助市民走出困局,若議員對法例有意見可要求成立法案委員會跟進,但攬炒派議員近日卻在大會的發言完全是在惡意拉布。她促請攬炒派收手,勿再為反而反,無止境地利用議會程序阻礙政府施政。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說,攬炒派得悉昨日不會開展譴責議案的討論後,議會就快速通過3項延展議案,證明只要攬炒派停止惡意「拉布」,議會即可正常運作。她並建議政府研究攬炒派議員阻礙會議的行為會否干犯「香港國安法」。

 建制派「班長」、立法會商界(第二)議員廖長江表示,攬炒派早前聲言延任是為了延續議會「抗爭」,而他們為滿足對支持者的「承諾」,必定會拉布阻礙議會運作,但此舉只會嚴重拖慢議會的正常運作,拖垮民生議題,並形容攬炒派如在懸崖上走鋼線,奉勸他們立即回頭是岸。

 鄉議局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業強指,攬炒派議員藉點算法定人數拉布的情況相當嚴重,耗費時間處理無爭議的法案,情況亦不理想。他期望立法會主席能適當處理並就辯論設時限,又指「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已規定,嚴重干擾、阻撓及破壞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希望攬炒派三思而行,勿再消耗議會時間,做出損人不利己的行為。(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