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G大會26日在穗開幕

2020-11-06 2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2020年世界5G大會移師廣州,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廣州舉辦,本屆大會的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5G,By All for All」。本屆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

 屆時,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學家、世界知名5G服務提供商、5G行業應用商等業界精英大咖將齊聚廣州,圍繞5G領域的前沿技術、產業趨勢、創新應用等開展交流與討論。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本次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由開幕式、主論壇、高峰論壇組成。5G與媒體業之變革變局論壇、5G與數字生活新消費論壇於11月25日率先亮相。開幕式、主論壇將於11月26日上午舉行,高峰論壇將於11月26日下午至27日陸續舉行,分別設有5G引領下的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5G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第三屆中國(廣東)人工智能高峰論壇、5G全球運營商論壇、5G與工業互聯網論壇、5G與公共衛生健康醫療論壇、5G與智慧交通論壇和未來信息通信技術國際研討會等。

 本屆大會還將舉辦以新生活、新產業、新科技等為主題的展會,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重點展示應用於當前的5G優秀案例,參觀者可親身體驗5G智慧生活應用。

 此外,本次大會還會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趨勢,圍繞商用落地進程,探討5G新起點、新方向、新機遇,推動5G融入百業,連結萬物,惠及大眾,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賦能。(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