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12.4 將推廣國家憲法日

2020-11-07 1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向中小學發通告,首次為12 月4日「國家憲法日」學校舉行的推廣活動,提供相關資料和活動建議。多名本地教育界人士均表示,學校可彈性安排「國家憲法日」活動,強調香港須加強國民教育工作,不會視之為政治任務。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 帖文,批評教師隊伍出現隱形的「害群之馬」,透露「803 基金」將會跟進相關問題的投訴。

 張勇邦視為加強國民教育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昨早接受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訪問時表示,學校不會視此為政治任務,反而會視作國民教育的加強工作。他以自己學校為例解釋,當日原本已安排舉辦運動日,雖然教育局的通知時間較短,現時會考慮在當日升國旗或安排學生唱國歌。

 梁振英:教師有隱形害群之馬

 此外,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 帖文,透露自己近日代表「803 基金」會見了幾批家長,他們的子女在各區各類學校就讀,部分已將子女轉移外地,個別家長甚至打算在學期中將子女送去插班,因此向其披露某些學校聳人聽聞的問題, 「803 基金」跟進相關問題。他說,有些家長就一些關於教師犯事的傳言要求學校澄清,但校長卻含糊其詞,教育局也不斷打官腔,結果導致出現退學潮。梁振英認為,香港教師隊伍當中出現隱形的害群之馬,家長對教師失去信任,對教育環境的信心就急速流失,再加上教育局不肯公開失德教師名單,而教協作為香港最激進和最龐大的教師工會,也不公開會員的名單,更不處分失德會員, 「環境不安全,家長唯有把學生帶走」。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