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訪粵共商大灣區建設 冀盡快恢復粵港免檢疫往來

2020-11-08 01:14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結束訪京行程後轉赴廣州,7日上午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及省長馬興瑞會面,討論如何聯手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強化科技創新合作,持續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李希:深入推進大灣區建設

 7日上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進行會晤。

 李希對林鄭月娥一行到訪表示歡迎,對香港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今年10 月,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廣東視察,親自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 周年慶祝大會,發表了重要講話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廣東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廣東正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化「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李希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切關懷粵港澳合作,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提出明確要求。廣東將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大局,堅決擁護、全力配合落實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強化科技創新合作,協同推出更多造福粵港澳大灣區居民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強青少年交流交往,持續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增進民生福祉、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廣東貢獻。

 林鄭:對粵港合作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感謝廣東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直支持香港,包括配合落實在各口岸實施的防疫措施,早前來港支援香港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檢測人員也有很大部分來自廣東。她期望能在香港進一步控制疫情後,可以盡快開始逐步及有序地恢復粵港兩地人員免檢疫往來。

 林鄭表示,香港對粵港兩地未來的合作,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前景充滿信心,因為香港具備獨特的優勢,而粵港兩地有長期的合作基礎;同時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領導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先後公布了多項支持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措施,不少已經落實,包括便利香港居民特別是青年人在大灣區就業、升學和生活的措施。她指,在北京與中央部委領導討論中央支持香港經濟的措施,部分須廣東配合實施;另外,國家日前已公布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 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當中也提到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她期望兩地政府共同為此作出努力,為大灣區及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