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有需要時會採取更嚴厲措施防止輸入個案

2020-11-08 1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8日)發表網誌表示,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全球疫情發展、出入境人數變化,有需要時會採取果斷及更嚴厲措施,防止輸入個案。

 她在網誌中強調,一般而言,所有非香港居民已不能入境本港;現時已要求所有中國以外地區入境人士,強制在酒店進行14天檢疫。部分極高風險地區,包括英國、土耳其等,入境人士若果在14日內曾到訪這些地區,登機前更需要出示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結果,抵港亦需再收集樣本,及在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

 她指,除土耳其外,其餘14個指明地區為孟加拉、比利時、埃塞俄比亞、法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南非、英國及美國。當局會繼續監察,每星期檢視極高風險地區的名單,有需要會作調整。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