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專家襄陽共議和平發展、民族復興之道

2020-11-08 17:10
來源:中新社

 第三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8日在湖北襄陽舉行,兩岸百餘位專家學者等與會,共議和平發展、民族復興之道。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圖)致辭時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前景。我們要堅持在發展的基礎上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思想,更加集中精力進行現代化建設,進一步增強解決台灣問題的物質基礎和綜合能力,進一步增強抵禦外部干涉勢力阻撓中國統一的能力。

 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表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貫徹中央對台決策部署,堅決反對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要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大力推動兩岸各項交流,不斷增加民間交流實效;要將實現國家完全統一融入到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在會上致辭。

 華中师范大學校長郝芳華表示,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關係緊張動蕩。本屆研討會圍繞「同謀兩岸和平之道,共創民族復興未來」的主題,齊聚各位專家學者於一堂,期待共謀破解兩岸當前困境之策,共話創造民族未來復興之願。

 會議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華中师范大學和湖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共同主辦,華中师范大學台灣與東亞研究中心承辦。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