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跨境電商增長迅猛

2020-11-09 08: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該關所屬深圳寶安機場海關轄區保稅物流中心迎來「小紅書」集團首票進口網購保稅跨境電商貨物,「小紅書」「拼多多」等跨境電商平台新業態在機場保稅區蓬勃發展,為深圳外貿注入新動能。

 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深圳機場國際和地區貨物逆勢飄紅,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近30%,新興業態的強勢崛起至關重要。7月,「拼多多」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業務首次在深圳機場啟動,三個月累計出園包裹超13萬個。此次小紅書的加盟,將和拼多多形成「雙核驅動」的格局,共同打造深圳地區強有力的空運跨境貿易新鏈條。

 目前,深圳機場已實現一般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倉(9810)和網購保稅進口(1210)等跨境電商服務,業務類型不斷豐富。深圳機場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機場海關將持續營造良好的業務發展氛圍,攜手機場集團打造深圳西部跨境電商生態圈,以集聚效應推動形成高質量、差異化的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格局,為深圳機場打造服務國內大循環的戰略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樞紐貢獻力量。

 小紅書平台物流負責人認為,面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複雜形勢,在海關等部門的幫助下,跨境貿易逆勢飄紅,尤其是深圳機場在海關的支持下逐步拓展了多類業務,物流生態環境更加優良。他還表示,小紅書平台在入駐深圳機場保稅物流中心後,能充分享受雙區疊加的利好,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為暢通大物流、穩定供應鏈貢獻深圳力量。(記者姚志東報道)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