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料美國新總統上任初期未必會立即撤銷關稅

2020-11-09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大選形勢明朗,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指,美國目前仍面對疫情及經濟問題,相信新總統上任初期都會先處理內政,未必會着墨太多於中美貿易糾紛或一上任便立即撤銷關稅。

 他指,香港出口至美國貨品佔整體出口7%,現屆美國政府任期至年底,未來一季本港出口未必有好大反彈,要視乎美國政府新班子會否向市場釋出訊號,才能再更準確預測。

 香港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資料圖)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表示,目前美國加徵的關稅主要是由當地消費者承擔,相信拜登上任後會撤銷關稅。

 對於美國要求香港輸美商品在本港時間明天起要改為標示「中國製造」,吳宏斌指,有關措施不合理,相信拜登同樣會撤銷有關規定,目前輸美的珠寶等商品仍標示「香港製造」,如果買家要求可以更改產地標籤。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