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消息引爆全球股市 拜登潑來冷水 道指尾盤跳水800點

2020-11-10 0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新冠確診確診破千萬,疫苗出大消息,輝瑞將向FDA提交緊急使用授權,新冠疫苗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對市場前景的擔憂。但美聯儲認為,不確定性依然很高,如果復蘇前景不那麼樂觀,或者遏制病毒的努力令人失望,投資者的風險情緒可能會迅速轉變。

 受消息影響,昨晚美股巨震猶如過山車,道指突然跳水,從最多上漲1600點最終收漲800點,納指下跌1.53%。

 在輝瑞疫苗取得重大進展直接刺激下,隔夜歐洲股市集體拉漲。大宗商品方面,油價大漲,黃金應聲回落。

 輝瑞計劃向美FDA提交緊急使用授權

 昨夜,輝瑞和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周一宣布,他們聯合研製的新冠候選疫苗BNT162b2在第III期臨床試驗研究的中期分析中取得了重大進展。雙盲試驗中,在第二次注射後7天,疫苗有效性超過90%,這意味着首次注射28天后就能達到保護效果。除此之外,在安全性上,本次試驗沒有發生嚴重不良反應,後續將繼續收集有關安全性的數據。 消息公布後,風險資產集體狂飆。

 輝瑞公司稱,該公司計劃在11月的第三周向美FDA提交緊急使用授權,此外預計在2020年將生產5000萬劑疫苗,到2021年將生產多達13億劑疫苗。

 特朗普、拜登相繼表態

 對於疫苗方面傳來的好消息,特朗普、拜登相繼表態。

    特朗普發推表示,股市大漲,疫苗即將上市。報告有效率90%。好消息!

 拜登表示,儘管有輝瑞疫苗的(好)消息,但在美國普及疫苗接種還需要長達幾個月的時間。

 除了特朗普、拜登就「輝瑞新冠疫苗現進展」進行表態。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現在離依賴新冠疫苗還需一段時間。一旦獲得批准,英國將準備使用輝瑞的新冠疫苗。加拿大初步預計將在2021年初獲得輝瑞疫苗,時間大約與歐盟、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相同。

 而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則表示,抑制新冠病例激增是有可能的,疫苗即將問世,非常有希望。

 而與此同時,疫情蔓延並未慢下腳步。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1000萬例。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