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攬炒議員遭DQ是咎由自取

2020-11-10 1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松傑

 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將延任不少於一年,惹來抗爭手足與傳統政棍內訌。反對派議員幾經辛苦,以「特別訂造」的可笑民調讓自己有籍口延任一年。但是,立法會復會一個月以來這些泛民一如以往,如常以破壞議會運作,無論是什麼議題、什麼法案。他們都不顧後果式以「攬炒」方式拉布,以顯示他們搞破壞的本色。

 日前有消息傳出,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4名攬炒派議員,因違反基本法第104條規定或被DQ,消息傳出後,反對派立即召開記者會,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發言時威脅,全體「泛民會義無反顧的總辭」,說的話何其偉大,呃到世人兼呃埋自己。

 反對派威脅「總辭」,筆者表示樂見,這樣既可以令議會回復正常之餘,又可以省下不少納稅人的金錢。但估不到就連很多黃絲都大大聲支持及恥笑他們無恥。所謂"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一直以來中央也對泛民釋出最大的善意,惟立法會復會至今,反對派騎劫議會、癱瘓施政的惡行絲毫不見收斂,與就職時的誓言背道而馳,郭榮鏗等4人若遭DQ純屬咎由自取,這也是為香港再出發着想,合情合理合法合市民的期望。繼4人之後,如果有人再違反法例,將會陸續有來,務求以法治手段把議會亂象撥亂反正回復正軌,更能快速處理香港社會、經濟、民生等嚴峻問題,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此也奉勸溫和反對派,應以市民利益為重,捆綁「總辭」實屬不智。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