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高交會11日在深開幕 逾三千展商近萬項目參展

2020-11-11 00:19
來源:香港商報

 第22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於11月1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記者從昨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高交會主會場深圳會展中心,設有人才與智力交流會及應急安全科技展兩個分會場,總展覽面積14萬平方米,吸引3300多家展商近萬個項目參展。在目前防疫常態化形勢下,本屆高交會嚴格實施抗疫措施,並將專設「IT抗疫科技專區」展示抗疫黑科技,還將集中展示5G商用熱點和趨勢,「一帶一路」專展和外國團組展區則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展覽模式。

 新設「5G商用專區」

 高交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在發布會上介紹稱,本屆高交會繼續發揮技術風向標、行業風向標、創新風向標功能,集中展現中國「十三五」期間重大科技專項、基礎研究、前沿技術、 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典型成果,並根據「十四五」規劃布局,充分發揮高交會匯聚創新資源、推進國際科技經濟合作、增強經濟發展動力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作為中國高新技術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術成果產業化的重要平台,本屆高交會吸引國家相關部委局院、國內各省市、研發中心、知名高校、海內外知名企業參展參會。艾學峰介紹稱,本屆高交會突出產業變革和融合產生的新業態,重點打造人工智能、智能駕駛、智能製造、智能家居等亮點主題展區,新設「IT 抗疫科技專區」和「5G商用專區」。富士、平安科技、 研祥等一批業內知名企業參展。在集中展示5G商用趨勢方面,除專區展示外,本屆高交會在不同展區均有5G技術的應用,包括建築設計展、節能環保展區、智慧醫療健康展等,並為不方便實地參加展覽的展商提供遠程參展服務。

 外國團組雙線參展

 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下,本屆高交會顯得尤為特別。除新設IT科技防疫專區展示抗疫黑科技外,本屆高交會嚴格做好防疫工作。艾學峰介紹稱,在疫情下辦高交會,組委會專門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參照疫情防控最高要求,參會人員需在進館前配合大會核驗「疫情防控行程卡」及相關健康證明等,進館前進行兩次紅外測溫。

 受疫情影響,本屆高交會「一帶一路」專展設置線上線下展覽,有2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線下參展,另有2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線上參展。香港參展企業不如往屆集中,僅有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帶來的香港軟件展團及香港高科技代表性企業組成的香港科技展團分散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並未見到有台灣和澳門企業參展。

 此外,本屆高交會還將舉行中國高新技術論壇、高層次論壇、專業技術會議、專業沙龍及活動、新產品新技術發布等一系列論壇會議活動。(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