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勝選後民進黨忙推「補救」措施 國台辦回應

2020-11-11 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日,國台辦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令一直緊抱特朗普大腿的蔡英文始料未及,現在正在極力做各種補救和修正措施,發言人怎麼看?

 針對拜登宣布勝選後民進黨忙推「補救」措施,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歷來以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和有關國家發展官方往來關係。

 島內有輿論認為,美國大選之後是兩岸尋求和解,重回正軌的契機。朱鳳蓮表示,我們多次指出,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的謀「獨」行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挑釁,是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總根源。民進黨當局只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停止謀「獨」挑釁,兩岸關係才可能改善發展。

 另有報道稱,民進黨蔡易余和余天日前提出了所謂的「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要求刪除涉及蒙古和西藏的條文。朱鳳蓮批評,一小撮「台獨」分子不斷變換手法操弄謀「獨」伎倆,妄圖分裂國家,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廣大台灣同胞應當保持高度警惕並且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