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全國人大決定為立法會運作劃定底線、立下規矩

2020-11-11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審議通過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香港友好協進會發表聲明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該協會表示,這是一項非常重要和及時的決定,是一種制度性規定,有效捍衛了基本法的尊嚴,為今後香港立法會運作劃定底線、立下規矩。該協會認為,決定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的,是廣大市民願意看到的,是有利於經濟重啟和民生福祉的。

 該協會指,立法會議員就職時,都莊嚴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這是履職的基本要求。去年的修例風波和今年的疫情衡擊, 香港百業凋零、百廢待興。在這艱難的時刻,立法會延任會期伊始,反對派議員不但不珍惜崗位、盡職盡責,相反卻蓄意破壞,通過反覆點人數等「拉布」手段,不斷擾亂議程,裂造流會,千方百計癱瘓立法會。不少有關經濟民生的議案無法及時通過,嚴重阻礙了急待振興的經濟民生和特區政府施政。這種行為,嚴重背離 立法會議員的政治道德和職責所在,公然挑戰基本法底線。

 該協會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掃清了籠罩在立法會的陰霾。相信將有助於迅速恢復正常立法秩序,及時通過相關法案,令經濟重啟,使民生重振。該協會表示,將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旗幟鮮明、理直氣壯地依法施政,支持立法會正常運作、有效工作,使香港盡快走出困境,再次出發。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