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2020-11-11 1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11日)審議通過《國務院關於提請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的議案》,特區政府隨後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4人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該會表示,有關決定具有充分的法理依據。根據香港基本法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解釋、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參選和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必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攬炒」議員勾結外國勢力、在議會公然「拉布」等行為不僅嚴重影響社會的經濟民生,更涉嫌違法。有關決定對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劃定了底線、立下了規矩,將有利於香港立法會恢復正常運作,確保社會在疫情影響下有序運作,盡快擺脫黑暴及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

 該會強調,決定也保證了由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該會指,若公職人員存在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香港特區的言行,必然不可能是一個「愛國者」,更無法忠誠地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攬炒」議員的行為已經嚴重違反了一個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嚴重損害普通市民福祉和香港前途,若不加以處置,只會令香港墮入深淵,使700萬市民對香港再創輝煌的期許化為泡影。

 該會說,有關決定具有堅實的民意基礎。這些「攬炒」份子身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卻甘做外國勢力的「馬前卒」,與「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敵,站在香港整體利益和廣大香港市民的對立面。據香港研究協會最新的民調報告,有逾6成的受訪者認為攬炒議員的資格應被取消。這充分說明,依法取消「攬炒派」議員資格、從制度上防止「攬炒」人士繼續在議會破壞香港,乃是民意所盼、人心所向。

 該會指出,自黑暴、疫情接連發生以來,香港的經濟、民生均大受打擊。全國人大常委此次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有利於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配合的制度體系建設,確保立法會依法履行職責、確保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行,讓香港可以回歸到愛國者治港的正道上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奠定堅實基礎。

 該會,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本港定能凝聚共識、清除毒瘤。走出昨日陰霾,創出輝煌明天,香港已在路上!(記者 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