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支持人大決定 立法會議員應為市民謀福祉

2020-11-11 18:1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政協青年联會對今天(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表示堅決支持表示堅決支持 !並對特區政府根據特區政府根據此決定而宣布楊岳橋、 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深表認同 !本會相信 ,這一決定有利遏止歪風,整治立法會亂局 ,保障本港政治體制的政治體制的有效運作 。

 根據《基本法》第104條規定,香港立法會議員等主要管治架構成員及司法人員,就職時須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議員宣誓就任時的誓詞內容以及違背誓言的後果,在《宣誓及聲明條例》中亦已非常清晰。此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更是進一步明確了立法會議員言行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律後果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程序,劃定底線,有利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配合的制度體系,保證「一國兩制」在港正確實踐。

 疫情下香港經濟民生困頓 、百業蕭條,正是需要各界團結一致、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振經濟民生的關鍵時候 。反對派議員此置若罔聞,並變本加厲,惡意「拉布」,立法會復會未夠1月,已不斷通過瘋狂點算人數等虛耗手段,導致連續三次流會,令人憤怒!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今年7月已被依法裁定參選立法會提名無效,特區政府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布其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可謂有理有據,更是民心所向!

 立法會是莊嚴神聖的議政方,作為立法會議員,應以公眾利益為以公眾利益為依歸 ,對議案作理性 、建設性討論 。本會呼籲所有留任的立法會議員 ,無論政黨背景如何 ,都可盡職履責 ,為香港經濟、民生復蘇而 、攜手努力 ,為市民謀福祉。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