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

2020-11-11 18:4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表示認同及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11日)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

 專資會指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以上決定,不但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更有利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發展。

 專資會表示,立法會議員有權利就監察政府發表不同意見,但不能阻礙立法會運作,甚至破壞議會秩序,但部分立法會議員頻以「拉布」形式阻撓議會正常運作,更宣揚或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中國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明顯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的法定要求和條件。

 專資會期望,在政府將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刊憲後,立法會能從此重拾議會秩序。而立法會及政府應集中精力推出惠民措施;社會各界亦應團結一致支持政府施政,讓香港早日重拾繁榮安穩。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