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歡迎政府放寬居粵澳港人回港免檢疫措施

2020-11-11 18:5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歡迎政府今日(11日)公布推出「回港易」計劃,相信措施有助進一步恢復粵、港、澳三地人員往來,對推動香港經濟早日復蘇和社會正常運作有正面作用。

 廠商會指,政府放寬檢疫安排能讓更多有切實需要的跨境企業及其員工受惠。它們也認為只要香港能做好把關工作和實行有效的社區防疫措施,將有助增強粵澳以至其地區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的信心,故廠商會呼籲市民應善用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藉以強化病毒傳播鏈追蹤,盡快完全遏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認為,要為挽救經濟民生帶來刺激的動力,始終需要全面放寬粵港兩地人員往來的限制。他期望措施在運作暢順後,能進一步加大名額,同時希望粵、澳政府能推出類似措施,豁免或縮短部分符合指定條件的人士在返回內地或澳門工作時需要隔離的規定。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