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公布兩人違反強制檢疫令被判刑

2020-11-11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指兩名人士因分別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及《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今日(11日)於裁判法院被判刑。

 第一宗個案涉及一名33歲男子。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3月23日及24日離開其檢疫地點。該男子被控兩項違反《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第8(1)及8(5)條,今日(11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就兩項罪行各被判處罰款1.5萬元。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46歲女子。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她在無合理辯解及未取得獲授權人員許可下,於10月3日及4日離開其檢疫地點。該女子被控兩項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第8(1)及8(5)條,今日(11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就兩項罪行共被判處即時監禁14日。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11日)共有66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判監禁最多3個月或罰款1.5萬元不等。發言人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