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再出涉港「重拳」 康輝:這個「七寸」找得准,打得狠!

2020-11-12 00:28
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決定,為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立規」「劃線」。對此,主播康輝有話說,戳視頻:

 視頻來源於新聞聯播

 康輝:

 今天,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一項涉港重磅決定!今後凡是主張「港獨」、否認「一國」、挾洋亂港、破壞國家安全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經法律認定後,將喪失議員資格。這是繼香港國安法之後,中央完善「一國兩制」制度打出的又一記「重拳」!考慮到當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現狀,這次全國人大主動出擊,劃清了紅線,立定了規矩,把「醜話」說在了前頭。

 要說這記「重拳」真夠精準,直接打到了阻礙香港治理機構正常運轉的「七寸」。長期以來,個別議員把立法會變成了「角斗場」,甚至還挾洋自重,带頭搞亂香港。再厚實的“家底”,也經不起這麼折騰。就在決定通過當天,四名議員隨即「出局」,「重拳」的效果立竿見影。這也在提醒香港的從政者們,愛國愛港、為民辦實事才是應該葆有的「初心」,而拒絕理性議政、一心禍港殃民迎來的只能是迎頭痛擊!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