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會國家知識產權局創新發展成果展開幕

2020-11-12 11: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1日上午,第二十二屆高交會在會展中心順利開幕。本屆高交會以「科技改變生活,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負責承辦的國家知識產權創新發展成果展區設於會展中心8號展館內,對提升科技創新水平、促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和疫情後經濟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高交會開幕式結束後,國家知識產權局運用促進司副司長趙梅生一行參觀了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創新發展成果展區主要展位,並分別到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等單位及冠旭電子等企業展位進行了參觀交流。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機關黨委書記夏昆山巡視員及知識產權促進處主要負責同志陪同參觀。

 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創新發展成果展區由國家知識產權局主辦,深圳市市場監管局承辦,展位面積500平方米,邀請了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檢索諮詢中心、中國(南方)知識產權運營中心等重點單位,組織了光峰科技、冠旭電子、奧比中光等中國專利金獎獲獎企業及深圳市優勢企業,以及數家品牌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共同參展。重點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節能技術、電子與信息、光機電一體及先進製造、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智能穿戴、高技術服務等領域。為專利、技術持有者尋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為投資商尋找到最新的專利、技術、項目以及大量的投資合作機會,為各類創業者提供展示、分享、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會將通過「實地展覽+遠程參展」相結合的會展模式,圍繞我國「十三五」期間重大科技專項、基礎研究、前沿技術、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典型成果,並根據「十四五」規劃布局,拓展展會知識產權工作的廣度和深度,細化和完善高交會知識產權保護的實施辦法,加強展會知識產權市場化運營,提高展會知識產權服務能力,增強參會人員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充分發揮知識產權保護對科技創新的支撐作用。(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