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發起簽名行動 籲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議員

2020-11-12 1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問題,全國人大會常委員會通過相關議案,令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和梁繼昌即時被褫奪議席,令大部分香港市民感到高興。

 香港工聯會今日(12日)開始一連7日在全港設立85個街站,舉行「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議員」簽名行動,讓市民簽名表達支持,今日全港大街小巷都有市民踴躍簽名,期間不時有市民拍手歡呼叫好。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工聯會堅決支持人大常委會決定,禠奪這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的資格,該4名議員在今年7月曾因串通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行為,遭選舉主任取消其立法會參選資格,此舉與就任立法會議員需作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背道而馳。

 61歲的土瓜灣街坊雷太表示,自己雖然是家庭主婦,但4名違法議員不斷「拉布」阻礙香港經濟復蘇,影響了她兩名兒子的工作,影響她全家人的收入,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感到非常高興。

 土瓜灣居民黃太表示,作為公職人員就要效忠香港特區政府,這是基本政治倫理,這種吃裏扒外的人,應該被取消議員資格。

 一名穿着巴士司機制服的李先生上班途中經過街站主動簽名,他說:「我穿着制服不方便表達政見,但我簽名就代表了我的意願,一切盡在不言中。」(記者 李銘欣;圖片 蔡啟文)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