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Q3賺385億增近九成 網絡遊戲收入升45%

2020-11-12 16: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即使早前面臨美國對WeChat(微信)禁令,加上近日受內地《反壟斷指南》等困擾,仍然無阻騰訊(700)第三季交出亮麗業績,截至9月底止第三季賺385.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升89%,每股基本盈利4.059元。在業績公布前,騰訊昨日股價更反彈4.7%,收報577元。

 期內,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算,騰訊上季盈利323億元,按年增32%。期內,收入1254.5億元,按年增長29%。

 網絡遊戲收入升45%

 今年首三季,集團盈利按年增40%至1005.5億元,每股基本盈利10.601元。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算,首三季盈利按年增30%至895.4億元。期內,收入近3484億元,按年增長28%。

 增值服務業務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長38%至698億元。網絡遊戲收入升45%至414.2億元,增長主要由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榮耀》在內的國內及海外智能手機遊戲的收入增長所推動。第三季智能手機遊戲收入及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分別為391.7億元及116.3億元。

 另外,社交網絡收入增長29%至283.8億元。該項增長反映來自虎牙直播服務、視頻會員服務及音樂會員服務等數字內容服務以及遊戲虛擬道具銷售的收入貢獻。

 微信等月活躍用戶逾12億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長24%至332.6億元,增長主要來自商業支付及理財平台的收入增長。

 網絡廣告業務方面,第三季收入按年升16%至213.5億元,受益於基於算法的廣告投放解決方案被更廣泛地採用,同時來自教育、互聯網服務及電子商務平台等行業需求的快速增長,以及房地產與汽車等行業需求的復蘇。

 另外,截至9月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帳戶數達12.13億,按年增長5.4%。QQ的智能終端月活躍帳戶數為6.17億,按年下跌5.5%。(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