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港樂「星夜.交響曲」音樂會網上免費演出

2020-11-12 19:1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受疫情影響,香港管弦樂團(港樂) 每年一度的戶外大型交響音樂會──「港樂.星夜.交響曲」,將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

 今年活動以「BE THE STARS」為主題,以「星」比喻在生活中發光發亮的人,透過結集樂迷心目中的每一顆「星」,奏出充滿勇氣、希望的樂章。以往在中環星空下過千名樂迷共享悠揚樂韻的情境在今年不能重現,但港樂亦希望於線上傳遞音樂的力量。


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首次移師線上演出。(圖:港樂)

 邀樂迷交相製成影片

 為此,樂團舉辦「星聚一刻」活動,邀請粉絲與樂團分享一張別具意義的照片,如親人、寵物、紀念日等。然後,港樂將把這些照片炮製成影片,並在音樂會中配以樂團的演奏播放。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由即日起至11月25日期間於「星聚一刻」網頁提交照片。

 音樂會將演奏多首歡樂、振奮人心的樂曲,包括柯普蘭、莫紮特、比才、韋華第、德布西、伯恩斯坦的名曲,由着名指揮家廖國敏帶領樂團演出,多位樂團首席更會為音樂會擔任獨奏,包括江藺(首席圓號)、王敬(樂團首席)、史安祖(首席單簧管)及鮑力卓(首席大提琴)。是次活動將以動畫及多媒體效果製作,於港樂網上平台上演。

 演奏曲目:
柯普蘭《平民的號角聲》
莫紮特《費加洛的婚禮》序曲
莫紮特第三圓號協奏曲,K. 447:第三樂章
比才《卡門》第一組曲:間奏曲
韋華第《四季》:夏
馬斯卡尼《鄉村騎士》:間奏曲
米堯《醜角》:第三樂章「巴西女郎」
德布西《月光》
譚盾《臥虎藏龍》協奏曲:第一樂章
伯恩斯坦《錦城春色》:三段舞曲

 「港樂.星夜.交響曲」音樂會詳情
日期
:12月12日
時間:晚上7:30
於港樂網站hkphil.org、YouTube頻道及Facebook專頁上演

[責任編輯:副刊]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