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政協委員支持人大決定 4撤職議員違反政治倫理

2020-11-13 09: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舉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記者會,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出席,當中包括唐英年、余國春、胡定旭、許榮茂、林建岳、高敬德、林淑儀、陳清霞、王國強、黃英豪等。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都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今次被取消議員資格的4名立法會議員,他們公開宣揚「港獨」,在社交平台發放「港獨」言論,更游說外國政要及政治組織尋求「制裁」香港,該等行為與立法會議員身份並不相符,違反香港特區所有從政者的政治倫理,所以他們被取消資格是順理成章,亦有利香港經濟的重啟,我們堅決擁護相關決定。

 唐英年說,人大決定是確保管治架構中從政者應履行對國家效忠的憲制責任。

 另一政協委員林淑儀表示,人大決定為愛國者作出清晰定義,亦讓議會回復正常。她說,過去部分議員利用議會的規則「攬炒」,反對所有政府政策,並非正常的議會。(記者 李銘欣)

圖:馮翰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