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內地可考慮從藍籌先試「T+0」

2020-11-15 0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證監前主席肖鋼昨日在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A股市場實施「T+0」是交易制度長遠未來改革的一個方向。但「T+0」亦存在一些弊端,例如容易誘發投機炒作行為,在特定的情況下可能會引發暴漲暴跌。他認為,在研究「T+0」交易制度時,可考慮先從藍籌股試行,因為藍籌股估值穩定,波動較小,抗操縱性強,交易風險相對可控。

    肖鋼又指,中概股回流對中國資本市場具有重要意義,有利於改進上市公司結構。他表示,相關公司為最具活力,反映中國經濟新動力的優質企業,回流可提升上市公司整體質素,亦有利中國投資者分享更多公司發展紅利,為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準則,改善A股回報率。他指,中概股回流亦有利於增強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及維護中國科技及經濟安全,有助做好外部衝擊的應對工作。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