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撥款5000萬 資助8所大學應對疫情挑戰

2020-11-16 1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表示,將撥款5000萬元,讓8所資助大學加強學生支援服務,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

 教資會指,8所大學將在2020/21至2021/22學年期間推展75項計劃,例如是透過互聯網提供心理輔導服務、舉行網上求職博覽和求職者工作坊及開發有關校園健行路徑的手機應用程式等,讓大學可提供更切合現況的服務,支援學生渡過新冠肺炎疫情困境。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指,教資會關心學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面對的各種挑戰,因此作出一筆過撥款,與大學和學生攜手在抗疫持久戰中砥礪前行,並藉此鼓勵大學以創新思維,拓展更多元化及透過不同途徑提供的學生支援服務。

 為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大學生適應校園生活,教資會過去已兩度撥款,資助大學增添器材、安排培訓及舉辦共融活動,加強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支援。而教資會將另行增撥3000萬元,讓大學按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個別情況,提供更切合他們所需的學習體驗,以進一步推動共融校園文化。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回應教資會的特別撥款,他感謝教資會,並對特別撥款表示歡迎。鄭國漢認為特別撥款能協助大學及時推行各種支援學生的服務,幫助學生應對新冠肺炎帶來的健康和經濟挑戰。

 鄭國漢指嶺南大學將利用撥款開展多項新的學生支援服務,而重點項目包括新設一站式網上輔導服務平台「健康熱點」、推廣心理和體能健康評估和培訓的「幸福生活學院」及提升學生領導才能和工作技能的事業和領袖培訓項目。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