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對火警傷亡深表哀痛

2020-11-16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麻地廣東道一幢唐樓15日晚發生大火,合共釀成至少18人死傷,7人傷重不治,當中包括一名9歲男童。據政府新聞公報,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16日)就15日油麻地發生火警導致多名市民傷亡,深表哀痛。他們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能夠早日康復。行會非官守議員相信特區政府會向相關家屬給予一切可行的協助。

 至今早起火现场仍未解封。现场所見,起火單位外有熏黑痕跡,窗口玻璃碎裂,窗花被燒至變形。今日早上起,不少市民在起火單位對面馬路放上白色花束悼念;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和與尼泊爾籍男代表,中午時到場獻花。

 梁美芬和與尼泊爾籍男代表,中午時亦到場獻花,悼念死者。图:星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亦到現場,他表示,對事件感到傷心,顯示舊區出現消防問題。鄭泳舜指,雖然這些唐樓或會有業主立案法團,但通常運作一般,消防系統需要靠業主立案法團根據命令去做,所以一般舊式大廈未必處理得好消防系統問題。

 油尖旺區議員、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孔昭華表示,民建聯會聯絡死傷者家庭,為他們提供緊急支援基金。他說,民政署社區中心有安排地方讓附近居民入住,據了解,有約4人入住。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