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警教師楊博文眾籌被捕 警方指涉嫌洗黑錢

2020-11-16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在網絡巡查發現有人透過社交平台誘使他人損款,公眾籌取50萬元,其後籌得587萬元入帳,疑有人以眾籌作幌子,利用銀行戶口接收不法活動所得。至昨日(15日)拘捕1名男子涉嫌「洗黑錢」。據悉疑犯為早前涉及襲警案被判罪成的小學教師楊博文。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鄧凱彤總督察表示,1名30歲男子涉嫌在本年9月於網上社交平台個人戶口帖文,指早前因涉及襲警案被判罪成失去工作,面臨財困,急需資金應付家人日常及醫療開支,發起眾籌50萬港元,並在帖文附上收款銀行戶口號碼。

 警方調查懷疑事件涉及不法活動,並發現該個銀行戶口於9月8日至10月24日期間,有共約587萬元入帳,分別由多個銀行戶口轉帳,由於入帳金額與該男子聲稱眾籌的金額不符,懷疑有人以眾籌作幌子,利用銀行戶口接收不法活動所得。至昨日(15日)採取行動,以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拘捕該名30歲本地男子。行動中檢獲手機、銀行卡及銀行文件,同時凍結案中銀行戶口內507萬港元,現正調查該眾籌活動是否涉及欺詐成分。

 據悉,被捕男子為前小學教師楊博文,去年11月11日有人發起堵路和罷工期間,楊被指在上水駕車慢駛,遇交通警截查時激動反抗,踢中1名警長腹部而被控襲警,其後被裁定襲警罪成立,楊被判入獄9個星期,現獲准申請保釋等候上訴。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